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爱国你我同行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2023-02-27 09:15: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身体素质,我院于2月27日早上6:40在学校风雨操场开展了“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郑海妹和辅导员李瑶、王宇翔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爱国你我同行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活动首先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在国旗护卫队的饱满热情下,全体老师同学集体行注目礼,随着红旗的冉冉升起,点燃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强烈斗志,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升旗完毕后,院党委副书记郑海妹老师发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话,首先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两点。第一点是要立志,明确方向。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脚踏实地,找寻属于自己的方向和优势,早日树立自己的志向,将自己的未来与国之未来相连,才能让自己的未来有大方向,有正确路。第二点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奋斗。通过分享学院14级优秀校友田兴鹏的创业经验,讲述他是如何从办公室的一间废弃教室走到市中心的A型写字楼,这期间不畏挫折、坚持奋斗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最后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抬头看世界,明方向,立志向,坚持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在我、贡献自我。

赓续红色血脉 爱国你我同行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最后由学生朗诵团带来了激情朗诵《少年中国说》并进行了阳光晨跑运动。通过本次升旗活动,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意情怀和文明素养意识,对于优良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