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2级地化生4班“尊师重道”情景剧比赛
    2023-05-31 16:5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5月30日下午14:30在地理楼104,22级4班开展了“学礼仪,讲礼貌,重规矩”——“尊师重道”情景剧的比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海妹老师和班主任刘晓静老师担任评委。

22级地化生4班“尊师重道”情景剧比赛

礼仪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美德之一。中国向来以礼仪之邦自居,随着我国的综合实力和在国际中地位的提升,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更应该并且必须具有良好的修养和素质。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礼仪知识的理解,掌握符合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礼仪规范,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的沟通交流,2022级地化生4班在班主任的倡议下,举办了“学礼仪,讲礼貌,重规矩”情景剧比赛活动。

22级地化生4班“尊师重道”情景剧比赛

此次活动以“尊师重道”为表演主题,以情景剧表演为比赛形式,全班同学以6人为一组的7个小组,情景剧所需的故事情节、道具服装、音乐特效等全部由同学们自己编排与制作,各组表演时间10分钟,活动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并配有相应的奖状和奖品。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本班特设了文案组、摄影组、导演组和宣传组。文案组负责编写活动通知、安排活动计划以及活动结束后的推文;摄影组负责用影音的形式拍摄、记录彩排准备工作以及情景剧比赛;导演组负责前期各组排练的剧本审核;宣传组负责协调和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班主任和班委则负责统筹安排情景剧活动。

为了让情景剧比赛活动举行得更加圆满顺畅,本班举行了三次彩排、一次预演,分别于4月9日、4月14日、4月20日和5月23日进行。在一次次彩排和预演后,各小组都针对自己节目存在的问题,及时对剧本进行了完善,对表演进行了提升。

经过好几周的紧张准备,原本计划在第十周周五进行的比赛,因为突然加重的疫情而推迟到了第十五周的周二下午,虽经历些许波折,但活动最终还是顺利开展!

比赛过程中,各小组围绕“尊师重教”进行了情景剧的演绎,题材多样,有古代剧、现代剧、穿越剧,同学们刻画人物形象生动,观众席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表演结束后,4班的同学邀请了郑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郑老师说道:“4班同学此次的活动不但提高了同学们对基本礼仪和行为规范的认识,更是加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同学们的表演环环紧扣,主题明确,内容新颖,最让人感动的是有几组的取材来源于实际生活中一些同学的不礼貌、不文明行为,说明同学们用心去参与了此次活动。表演形式也异常丰富,在表演中增加了优秀传统文化,使人耳目一新。相信4班同学会在本次活动中提升自我,更上一层楼。”

22级地化生4班“尊师重道”情景剧比赛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古时便有程门立雪的典故广为流传。我们身为新世纪新青年,更应当继承、发扬这种传统。当然,活动的顺利展开离不开班主任刘老师的悉心指导,班委们的认真执行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经过本次活动,4班同学们不仅发现了自己在礼仪规范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加以改正,变成了更好的自己。同时,这次活动也显著的提高了本班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结力。在此也特别感谢学院郑老师的大力支持!。

高素质的人是有道德、有品质、有文化,有很好的工作能力的人——那就是“德才兼备”。新时期的社会更欢迎德才兼备的人。让我们大家都动起来,将良好的道德规范和礼仪继续传承和传播下去,变为更好的自己!

22级地化生4班“尊师重道”情景剧比赛

2023年5月31日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