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畅响青春,话统梦想”主持人风采大赛
    2021-11-02 17:3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挖掘同学们的主持天赋,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10月31日19:30在公共楼602教室举办“畅响青春,话统梦想”主持人风采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骆昊东、海南师范大学广播站播音员张春宇、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唐悦作为评审,2019级余梦杰、麻雨晴两位同学为嘉宾,2020级地化生4班万达超同学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学院部分同学到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来考察选手们的知识面、表达能力与临场发挥能力等。

 第一环节自我展示,每位选手都有30秒的时间进行自我介绍与两分半的时间进行文章朗读、诗歌朗诵或新闻播报。第一环节会晋级10名选手。首位上场的选手是来自2020级地化生3班的李洛伊同学,她的名字取自曹植的“洛水伊人”,她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台湾散文家简媜的《一口闲钟》,充分的向大家展示了她的朗诵能力,也为后面的选手打了个样。第二位是来自2021地化生1班的陈可欣同学,她简洁明快的新闻播报让我们感受了她能力的精炼。接着上场的是2021级地化生3班的王凯越同学,他带着淡淡的微笑,以清朗的嗓音向大家说明了网游防沉迷措施出台带来的后续影响,引起大家的共鸣。后面同样是来自2021级地化生3班的郭静书同学,秉着多看多尝试的态度,对冰心的《纸船》进行了深情地朗诵,她那与尝试的态度截然不同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来自2021级2班的杨明钰同学,节奏明朗、平稳舒畅的联播快讯,让大家对新冠疫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后面的选手陆续登台,各自以不同的内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朗诵的能力。第一环节结束后,郭静书、杨明钰、李洛伊等10位同学成功进入下一环节。

 第二环节妙语连珠,每个选手赛前在双减政策、河南洪水、航空航天、百年华诞等八个主题中抽取一个,进行3分钟的自拟栏目主持,第二环节晋级6位选手。第一位是在第一环节以84分的高分暂居榜首的郭静书同学,她在短时间内充实的讲述了今年7月河南洪水的情况,并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感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口号振奋人心,引起大家的共鸣。紧接着是第一环节仅落后于榜首1.7分的杨明钰同学,通过新闻报刊,控纵有度地介绍了海南首届消博会。李洛伊同学具创新意义的“新闻这一课”,对国家“双减”政策的发布需要多方合力合作的要求进行的宣传,让我们对“双减”政策的理解更深一层。后面陈小钰同学的《讲述中国英雄故事》,嗓音慷慨激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只在口头上挂着,而是中国英雄们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的。10位选手分别登台主持完自己的栏目后,评委们也在台下打出了每个人的分数。第二环节结束,郭静书、张嘉慧、王凯越等6位选手顺利进入最后一个环节。

 第三环节是搭档主持。第二轮晋级的六位选手,将随机两两组合为三组,在现场抽取主题,搭档进行即兴主持。本次大赛将会以选手在第二环节与第三环节的得分总和的平均值为标准进行排名,赛制的公布使得现场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在第二环节得分最好的选手拥有优先选择搭档的权利,郭静书同学选择了张嘉慧同学为搭档,抽取到元旦晚会为主题,两人化身元旦晚会主持人,让现场紧张的气氛变得欢快起来,充分展现了她们的控场能力。王凯越同学与李洛伊同学成组,女生为主持人、男生化身记者,流利地交替发言让他们的新闻播报更加完整,新闻的内容更加充实,表达得更清楚。最后一组,杨明钰同学和陈小钰同学,以主持人的身份对秋季运动会—奔跑吧青春展开报道,讲述了秋季运动会开展的意义以及对同学们的益处,贴近现实,让同学们感同身受。

三组选手演绎完毕后,评委骆昊东为代表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分别从穿着、主持时面部表情、情绪表达、咬字发音等几个方面指出选手们的问题并给予改正意见,让参赛选手们受益良多。

 选手们的最终成绩也在评委点评时有了结果。主持人风采大赛的颁奖仪式上,鄢琛源、袁悦、黄天绮、陈韵琪四位选手获得优秀奖;李洛伊、杨明钰、陈小钰获得三等奖;张嘉慧、王凯越获得二等级;郭静书同学在比赛的三个环节中,均以最高分位列榜首,拿下本次比赛一等奖。

颁奖仪式的结束,本次主持人风采大赛迎来了尾声。在观众的掌声中,随着评委、嘉宾以及参选选手们的大合照的快门键按下,本次主持人风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主持人风采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学院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主持人才的同时,也展示出了同学们的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竞争意识的同时也让广大同学能在欣赏中提高鉴别美、创造美、发现美的意识。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