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地理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党员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2023-06-15 10:16: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3年6月14日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成功举办,由于大部分毕业生党员都已离校,所以本次党课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党课主讲人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海妹老师,辅导员王宇翔老师和37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地理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党员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本次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主题为“理解和践行习近平关于“坚持系统观念的重要思想方法”,郑海妹老师强调,我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自觉用好“六个坚持”,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其中,“坚持系统观念的重要思想方法”是我们经常用到的。她指出,要认识这个思想方法,首先要树立系统思维。她以“说出系统的概念、掌握系统思维的特性以及运用系统思维去思考问题”为学习目标,详细地向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系统的概念,系统是处于一定的相互关系中并与环境发生关系的各组成部分(要素)的整体;随后郑老师介绍了什么是系统思维,系统思维也叫整体思维,是把认识对象作为系统,从系统和要素、要素和要素、系统和环境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中综合地考察认识对象结构和功能的一种方法,当参会的毕业生党员对系统思维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郑海妹老师再一次深入剖析系统思维的整体性、综合性、立体性和动态化四个基本特征。她还以团学活动为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在工作中践行系统思维。她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坚持系统思维,把整体作为认识的出发点和归宿;能够明白任何思维过程都包含着综合和综合的因素,掌握系统的立体性以及系统的动态性。

地理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党员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地理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党员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本次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取得了良好效果,郑海妹老师在最后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美好祝愿,也欢迎毕业生党员们毕业后“常回家看看”,王宇翔老师也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希望,他说,党员们走出校园仍要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积极进取,奋勇向前,努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