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
    2023-11-01 16:30: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0月31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从“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抓好用党的科学理念武装全党”、“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正确把握舆论方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六个方面作深入学习。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

       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黄武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强化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言论行为有底线”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课堂、讲座、论坛、网站、微博微信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强化审核备案登记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在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上下功夫。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压到一线,了解和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及时开展思想引导、困难帮扶等工作。要建立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机制,做到未雨绸缪,妥善处置隐患苗头,确保守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