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讲述东坡海南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23-06-06 23:19: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我院邀请苏学研究会会长、原文学院院长阮忠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主题为“东坡海南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于6月6日在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武老师主持,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

 讲述东坡海南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讲述东坡海南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阮忠教授首先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从苏东坡在琼州、苏东坡在临高、苏东坡在儋州、苏东坡在昌江、苏东坡在澄迈和苏东坡最后在琼州六个方面介绍了苏东坡在海南的生活轨迹,解读了苏东坡的人民情怀和他对海南文化教育的贡献,阐述了苏轼在困境时所展示出的乐观豁达的精神。随后,阮教授在报告中也提出了诚挚的建议,希望我院师生能以本次讲座报告为契机,创新性地申报苏东坡海南地理的科研课题,以丰富相关研究成果。他还对学生们说,要珍惜青春年华,勤奋读书,且要做到久久为功。最后,本次学术报告还增设了交流互动环节,阮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阮教授文学功底深厚,谈吐优雅大方,激情四射,他的报告条理清晰,语言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讲述东坡海南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学院党委书记黄武老师在总结发言上强调,此次专题报告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亚于对师生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与升华,特别是苏东坡身上展示出的乐观、洒脱、积极向上的人生哲学,是全院师生工作、学习的精神动力之源。希望地理学院全体师生深刻领悟阮教授报告中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工作、学习的涵养和能力,并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施展自身才华,实现人生抱负。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