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红色家风润初心 革命精神永传承 ——地理学院党委开展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2022-09-16 10:26:4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就指出,我们要着眼于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发挥优秀党员、干部、道德模范的作用,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因此,家风,不是个人小事,不只是家庭私事,而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家国同构的社会,千千万万个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连着党风,家事连着国事。 我们党历来就重视家风问题的建设,将家风建设和党的作风建设紧密联系,每个党员的家风建设是党风政风建设的基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进程中,许多中共历史人物都是营造良好家风的典范,因此,学院近期以红色革命家的良好家风为切入口,加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助力党组织的党风和学院的政风建设工作。

9月6日至9月15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将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与传承良好家风结合,加强教职工良好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弘扬良好家风的正能量,强化教工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建功立业,学院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红色家风润初心、革命精神永传承”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良好家风的精神。全院党员干部通过“召开一次良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学习一个红色革命家的家风故事、选树一条良好家规、发起一段良好家风宣言、拍摄一张幸福全家福”的系列活动,弘扬中华美德,传递革命精神。学院召开线上红色革命家良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引导全体党员学习红色革命家的家风,挖掘红色革命家风故事背后的正能量,传承革命精神;在公众号上分享良好家风宣言、良好家规,让勤俭、廉洁的风气进家庭、进校园,进支部,进入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推动红色良好家风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融入党的作风建设,融入学院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正确处理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过好家庭关、亲情观,同时加强学院的党风政风建设,营造党员干部团结联系普通群众干事创业的氛围,巩固党风政风基础,进一步推动校园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努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