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抗疫期间 “线上有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2020-02-26 10:51: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高校推迟返校开学时间,高校研究生考试复试和录取工作也相继延后,一些原定的校园招聘和企业宣讲活动也相继取消。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如何做好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在非常时期,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实际,充分发挥多媒体平台的作用,采取不同“线上招术”,确保防疫和就业工作两不误。

一、线上研讨,确定“1+1+1”的就业工作方案。

2月25日上午9:30—11:00,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班主任和辅导员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确定了1个班主任(辅导员)负责一个班的就业工作、1个导师负责一个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工作、1个学生干部负责协助老师引导一名特殊学生就业的“1+1+1”就业工作方案,全员动员,责任到人,充分与学生沟通,引导学生不可心存等、靠思想,不做啃老族,做好自我防控疫情的同时,排除困难利用网络早出手、早计划、早求职。

二、线上培训,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求职技能。

2月28日上午9:30,学院将在毕业生“2016级地理之家”的QQ群中开展一场独特的关于“毕业生就业求职及教学活动答疑会”的线上培训活动。学院相关党政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将在群中与毕业生充分沟通,为他们在求职和顺利毕业等相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对毕业生进行引导,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同时将发布 “如何制作高水平的简历”、“应届毕业生如何看待薪酬和选择企业(单位)”、“面试过程中,应该保持怎样的心态”、“面试前,对公司基本信息的了解有哪些渠道”、“通过哪些渠道获得就业信息”“如何预防‘就业陷阱’”等十余方面的就业指导视频公开课或者就业指导信息。通过网络方式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帮助毕业生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良好的自信心面对即将进入的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

三、线上招聘宣讲,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

疫情暴发后,我们采取线上招聘的形式开展就业岗位推荐工作。学院将通过校友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组织,联系校友企业、地理信息行业企业等用人单位,共同开展线上招聘宣讲,将于3月7日上午把企业(单位)招聘宣讲视频或招聘信息发布到毕业生QQ群中,针对个别岗位进行个性推荐。企业将通过电话或网络的形式对有意向的学生进行面试。

四、线上沟通传达,确保招聘信息发布及就业指导等工作到位。

学院相关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等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就业招聘信息,经过严格审核后通过毕业生的微信群、QQ群等发布给学生,学生干部负责统计学生收到信息回复情况等。班主任在网上与每个毕业生沟通,针对他们的求职意向、考研情况、是否顺利毕业等内容进行长期沟通,建立师生情感,提升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抗疫期间 “线上有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抗疫期间 “线上有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