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7 09:29: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团委在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同打造共青团坚强堡垒,有力彰显我院团员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身处疫情暴发区,有些学生在做好自我和家人防护工作的同时,也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团员梅文寒瑞在湖北宜昌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发放通行证并登记出行信息,协助测量体温。她说,在这个冬天寒冷空荡的街头,还有很多温暖人心的事,虽然有时候工作不被居民理解甚至被辱骂,但是更多时候我们收获的是感谢。在防疫当前,我很高兴成为街头红马甲的一员,相信在万众一心的无声战争下,春天不会迟来,待严冬离去,雪融草青,我们一同去赏那座别样的城,与想见的人共享樱花雨。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8级地理科学班团支部梅文寒瑞在湖北宜昌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院研究生团支部2018级地理学研究生叶文伟在江西抚州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当地业委会,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等,有时也会协助社区居委会入户登记,并将登记好的数据信息录入电脑制表。对此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有思想上的自觉,疫情当前,基层的工作量剧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8级地理学研究生叶文伟在江西抚州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地理科学团支部本科生李鸿安在河北张家口积极参与家乡当地街道办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出入口负责通行证的发放、来往人群信息登记,协助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他说,疫情当前,基层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作为党员在疫情来临时责无旁贷,要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的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7级地理科学团支部李鸿安在河北张家口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我院2017级城乡规划团支部团员曹子阳在河北沧州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她表示,“‘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天子骄子不言败,抗疫战前迎难上”。危难关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用平凡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彰显了黄河儿女的精神风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党员的无私奉献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战下,相信我们战“疫”必胜!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7级城乡规划团支部曹子阳在河北沧州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2016级地理科学团支部高家凤在海南东方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工作,在村口设立防疫模范岗,并向过往群众和村民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知识手册、进行入户宣传等。她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身为一名党员,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积极加入到家乡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为防控疫情奉献海师力量。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6级地理科学团支部高家凤在海南东方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高佳平在海南东方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岗位进行登记、宣传工作。他说,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居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能让大家多一份安心与和谐。这不仅是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体现,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表现。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团员高佳平在海南东方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龚应雯在海南白沙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记录,她表示,相比于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警务人员,我只是一点星火,微不足道,但有一分热,发一寸光,希望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龚应雯在海南白沙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徐少强在浙江开化县参加当地疫情防控,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除了减少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我时常在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还能为这场疫情做些什么?我想到了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志愿者,想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号召,我不假思索便报了名。在志愿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就要在这关键时刻扛起责任,体现担当,响应组织号召,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去,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现在每个小区每个村镇都有志愿者筑起保护家园的"隔离带”,并且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了政策宣传、疫情排查等工作中,疫情第一线有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后方有庞大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我坚信,我们必将光荣的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徐少强在浙江开化县参加当地疫情防控 

 我虽不能奔赴疫情一线,但能为社区的疫情防护工作献出微薄之力,积极响应全民防控战“疫”攻坚战!院团委组织部部长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刘焕茹在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立新社区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我和其他志愿者们开展发放通行证、宣传新冠病毒相关信息,外来人口排查等等一系列志愿工作,只为防止疫情扩散。现如今的疫情局势逐渐走向明朗,我相信量中华之力,终化险为夷,黑暗终成过往!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刘焕茹在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立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进行了一次志愿者的活动,我对这次疫情又有了很深的感触。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杨滨淇在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都市祥苑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一声令下,十四亿人民万众一心,捐钱捐物,居家隔离,为我们祖国作贡献。虽然如此,但是有些工作必须要做,所以很多人又开始在家与公司之间来来返返。这个时候,就更加需要一些人在小区门口站岗,不放过一个漏网之鱼。以前的我总以为以及还很小,什么都不需要做。可是,在当了一次志愿者之后,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意识。我并不是单纯的一个人,我身后有一个小区的人的命运,如果我稍微不仔细一点点,就会铸成大错。而且,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站起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18级地理科学团支部杨滨淇在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都市祥苑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仍在继续,学院团委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广大青年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实践,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继续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克难勇担青春责任。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