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3-04-28 09:08: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3年4月27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黄武,副院长谢跟踪、赵从举、程叶青及党委副书记郑海妹老师出席会议,各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老师、班主任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黄武书记主持。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郑海妹副书记汇报了近期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主要举措。首先介绍了我院当前的就业情况,目前本学院2023届共计166名毕业生,截至当日就业率为26.51%;其次汇报了在就业工作中出现的学生就业观念存在偏差,有慢就业、不愿配合、实习时间长和不明确自己就业意向等问题;最后通过汇报学院当前的就业观念教育引导、校园招聘会、访企拓岗、“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就业精准帮扶、简历制作以及就业统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对近期就业工作做出了相应安排。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第二项,学院各领导老师对我院当前就业形势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并传授自己的经验。谢跟踪副院长指出,我们要以更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就业服务,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学生,要加强沟通,更加耐心细致周到对待毕业生;赵从举副院长指出,各位老师要勇于担起大梁,以自身的工作实战经历引导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同时也要及时反思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程叶青副院长指出,各位老师之间也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遇到难点及时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争取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最后一项,黄武书记代表学院作总结发言。首先充分肯定了当前学院就业取得的工作成效。一学年以来,学院组织了多场“企业宣讲会”,学院各领导、老师积极引导帮助学生顺利就业,以“一对一”和“多对一”的方式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健全了就业工作制度,毕业生慢就业问题有了明显改善,有效推动毕业生更及时就业,在当前多重因素影响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然后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以及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毕业生要做到“不就业不脱手”,保持跟踪帮扶,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确保我院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大学生就业工作不是只是某几个老师的任务,也不只是辅导员、班主任的事情,而是要全院形成合力,促进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专业导师、普通老师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就业工作新的发展。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