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2020-09-30 16:06:4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0年“国庆”“中秋”放假在即,为了使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各班级通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深入开展预防新冠病毒知识传授、人身财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金融安全等安全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禁毒教育等相关方面教育工作。

 通过各班级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兴衰,教育我院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密切关注假期气候、交通、食宿等情况,谨防盗、抢、网络诈骗、传销、溺水、火灾、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侵害,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强化生态文明教育,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节粮节水节电,建设绿色校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净化网络舆论环境,防止网络诈骗。

 对假期离岛学生要求填写《学生假期离校申请单》。并到学院办公室填写《学生假期去向信息统计表》,学院各班级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并于离岛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告知学生动向和安排事项,待家长确认行程后,进行登记备案;学院统一整理后备查。强调假期离校外出的学生要按期返校。

针对假期在校学生,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强调“三禁七不”,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

并提醒学生,尤其是2020级的新生小长假外出游玩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坐无证无牌黑车,防止发生交通意外;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营业资质、信誉度高的旅行社,要签订相关旅游、保险协议;外出游玩时要远离危险地带,不去河边、山坡等路滑地带,禁止到合法经营的游泳场以外的江河湖海等场所游泳,慎去海口假日海滩等事故高发地点下水游泳,严禁去文昌月亮湾游泳(该水域暗流多、水况复杂,为禁泳区)。

 

2017地理科学班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