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国庆假期赴陵水亚欠村慰问贫困户
    2019-10-09 14:51:5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巩固扶贫成果,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2019年10月7日,在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赵志忠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副书记郑海妹和教工党支部支委来文立老师、张金萍老师、邱彭华老师一行五人成立帮扶慰问小组,前往扶贫帮扶点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入户详细了解我院帮扶对象林菊香和黄亚发两户的脱贫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开展定点帮扶慰问活动。

在贫困户家中,两家人都高兴的介绍近一年多来各自家庭发生的变化,去年赠送给林菊香家的1头黄牛,今年已经繁殖新牛,目前黄牛数量已从2018年的2头增加到4头,通过养牛产业,帮扶对象林菊香已经走上养牛脱贫的致富之路。而对于黄亚发而言,由于自身残疾丧失部分劳动能力,我院帮扶小组与其悉心交谈,了解他近期生活情况,全面了解他的现状和需求,同时向他宣传残疾人帮扶政策,协助他了解并获取政府有关对残疾家庭和低保家庭的支持和帮助。帮扶小组不仅和他们一起回顾了帮扶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而且总结了发展生产中的一些不足,制定了下一年的帮扶计划。

最后,帮扶慰问小组向贫困户表达了节日祝福,希望他们鼓起干劲,增加信心,争取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我院将继续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各项扶贫措施,注重脱贫户的“巩固提升”,打好脱贫攻坚战。

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国庆假期赴

                           入户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

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国庆假期赴

                          贫困户养牛脱贫致富

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国庆假期赴

                   为贫困户林菊香送去节日慰问和生活用品

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国庆假期赴

                     为贫困户黄亚发送去节日慰问和生活用品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