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师者传道,板书风采——记我院板书技能大赛
    2018-09-27 19:59: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师范生教育政策,持续提升学生从教实践能力,大力促进同学们的教师专业技能发展,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18年9月25日下午两点半在田家炳104教室成功举办了教室板书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陈崇介副书记,唐少霞教授以及余天虹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学术实践部高依婷同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术实践部邹旻媛同学和谭棚同学。

 师者传道,板书风采——记我院板书技能大赛

                                                 专家评委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以及嘉宾,并宣布活动开始。接着选手们抽取各自的比赛题目并依次上台,在黑板上流畅而美观地展现各自的板书技巧和技能,并在结束板书后对其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解说,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每三位学生板书过后,都会由一到两位评委老师进行专业的点评,指出他们各自的特色与不足。本次活动中选手们都一展身手,各有千秋,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其中,余天虹副教授对石宜和刘原秀两位同学的点评尤为精彩,她重点指出板书应该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图文并茂,具有个人特色。此次点评不光让两位选手受益颇多,还让在场的所有学生加深了对板书能力的了解。最终,梁舒予、刘原秀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袁野同学和石宜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16地科班的刘小年同学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的桂冠。

 师者传道,板书风采——记我院板书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

 师者传道,板书风采——记我院板书技能大赛

                                  颁  奖

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个人专业素养,更引导了大家积极关注课堂教学实践。衷心地祝愿这次活动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能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记者:陈凤 汪安石 刘鑫仪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