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事务
    教学工作
    关于做好2014年度顶岗实习收尾工作的通知
    2014-12-05 13:08:3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各学院:

2014年度顶岗实习工作已接近尾声,为做好本期顶岗实习的后半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顶岗实习生返校时间

1.“双五百”人才工程项目顶岗实习生返校时间:2014年12月6日;

2. “国培计划(2014)”—海南省农村中学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顶岗实习生返校时间:2014年12月26日;

具体到校时间以各市县接学生的汽车到达时间为准,我处将在12月5日予以公布,请各相关学院做好迎接顶岗实习生返校的准备。

二、顶岗实习生上课时间

顶岗实习生返校后正式上课时间按各学院开学初制定的课表执行,请各学院为相关班级落实好上课教室。

三、成绩评定工作

顶岗实习的评价工作包含三部分:实习学校评价、驻点教师评价和学院评价,每部分评价成绩在总成绩中所占比重可参见: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成绩总表(表三)(详见附件一)。

  • 实习学校评价

实习学校从课堂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实习生综合能力等三方面对顶岗实习生进行评价,并在顶岗实习鉴定表上为实习生做好综合评价。所有评价意见必须在实习生返校前做好,密封交驻点教师带回我处实践与实验管理科,由实践与实验管理科负责分送到各学院。

  • 驻点教师评价

顶岗实习生返校后,驻点教师按专业对自己驻点辖区内的每一位实习生进行评价,评价内容详见: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驻点教师评分表(附件二)。

  • 学院评价

在顶岗实习生返校后的一周时间内,各学院负责人要组织实习生做好说课或试教汇报。根据实习生在强化培训期间和返校汇报中的表现予以评价,并结合实习学校的评价、驻点教师的评价及实习生的顶岗实习手册填写情况,为实习生评定成绩。注意要收集实习生的顶岗实习工作手册,做好资料归档。

四、驻点教师收尾工作

1、按学校有关规定,落实顶岗实习生返校车辆、出发时间及到达时间,并与我处实践与实验管理科保持密切联系;

2、督促实习学校为每位顶岗实习生做好评价,提醒每位实习生做好实习工作手册填写、教育调研和征文活动等工作;

3、返校前,要代表学校向地方教育局表示感谢,并提醒学生向实习学校的老师、领导表示感谢;

4、返校后,驻点教师必须立即向我处实践与实验管理科提交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课堂教学工作成绩考核表(表一)、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班主任工作成绩考核表(表二)、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生实习情况和综合能力调查表、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驻点教师评分表、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鉴定表和顶岗支教征文(需提交电子版本)等资料;

5、为了今后能更好地开展驻点工作,请大家务必认真撰写驻点工作总结报告,注意要深入挖掘本支教队典型的先进事迹。驻点工作总结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及驻点照片请于2015年1月5日前报送到我处。

特此通知

 

附件:1.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成绩总表

2.海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驻点教师评分表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五日

http://f.关于做好2014年度顶岗实习收尾工作的通知.doc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