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1-04-28 17:25:4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4月26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宫辉力教授应邀在我校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作题为《GeoAI——数据战略——地面沉降》的讲座。讲座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赵志忠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首先,宫教授简单介绍了地面沉降,长三角地区、华北平原和汾河、渭河盆地已经成为了重灾区,造成地面沉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地壳运动、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大量开采地下水有关。

 其次,宫教授强调教学、科研、平台一起,他认为把地理空间人工智能应用到地面沉降需要理论基础、技术框架和数据平台,地理拥有复杂的系统理论,就决定了它具有交叉性,通过GeoAI技术,可以体现其先进性和前沿性。人工智能在城市管理中发挥不小作用,与地理信息技术的结合,更是为应用提供了新的方向,通过建立模式形成一定的模型,在根据多场耦合,形成沉降效应,目前国内外已经开放形成研究平台,21世纪,我们已经进入了数据生产力时代,我们的目的也更加明确,通过将复杂的问题结构化,将结构的问题简单化。

 最后,他认为我们需要着眼于时代的前段,关注国际问题,站在时代的前沿,在国际上形成和发表学术论文。老师和学生针对教授的报告广泛提出问题,实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最后讲座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宫教授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赢得了我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其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