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2021-04-01 09:52:2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3月31日下午,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学院赵志忠院长、程叶青副院长以及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陈洋波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山大学的起源,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雄厚的师资队伍。随后介绍水灾害管理与水利信息化实验室,通过自筹经费建设了实验基地和试验平台,这是国际上第一个流域洪水预报云计算与服务平台。主要研究三大领域,分别是水灾害管理、水利信息技术与系统开发、水库调度与流域水资源管理。水灾害管理是以3s技术为支撑,以流溪河分布式模型为核心,以超级水信息计算平台为依托,以水灾害预报为目标的特色研究方向。其中流溪河模型目前在城市化流域洪水预报等方面得到成功应用,在珠三角城市建立了内涝观测基地并开展内涝观测,实现对城市内涝的天空地下立体监测,流溪河模型云计算与服务平台也已经实现了国内多个流域模型参数优选。

赵志忠院长也表示:海南台风加上地面硬化造成城市内涝,他举出实例,三亚是第一批海绵城市中的示范城市,海南作为一个岛屿,河流短小,目前气象集中在农业方面研究,对河道研究较少,研究潜力大,海南省在城市内涝方面研究还大有作为,也希望和陈洋波教授合作建立新的站点,促进海南省城市内涝问题的解决。

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