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中学地理教学参考》期刊主编雷鸣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2021-03-31 16:41:4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3月26日下午,在我校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中文核心期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主编雷鸣先生受邀请为我院100余名师生和校外50余名中学地理教师举办了一场题为“地理教研论文写作与选题视角”的报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赵志忠教授和教学副院长赵从举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中学地理教学参考》期刊主编雷鸣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学术报告会

《中学地理教学参考》期刊主编雷鸣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中学地理教学参考》期刊主编雷鸣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雷鸣主编的报告主要从以下七个方面展开:1、教研论文的概念与评价;2、教研论文的写作步骤;3、如何确定教研论文的选题;4、如何确定选题研究的视角;5、如何构思教研论文的提纲;6、如何撰写教研论文的内容;7、写作要点和常见问题。雷鸣主编的报告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指导中学地理教师及师范生的教研论文选题及写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雷鸣:中国教育学会地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委员,被中国地理学会授予“首届全国优秀地理编辑”“全国地理科普活动先进工作者”称号。现为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主编。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班授课专家、全国师范院校和人教社地理优质课大赛评委,多次在全国地理教师培训会做论文写作、地理教研、教师发展及杂志编辑方面的讲座。策划、主编10多部教学丛书、光盘和地理科普图书;发表教研论文、地理文章百余篇。多篇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中心权威杂志全文转载,被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地图出版社专业图书收录。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