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塑造自我、成就梦想”就业指导沙龙活动
    2021-03-26 11:0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确实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性地解答毕业就业相关问题,3月25日下午在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塑造自我、成就梦想”就业指导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校就业处雷小明老师、学院郑海妹副书记、李瑶老师针对大家目前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疑惑、档案材料、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有两个招聘企业进行招聘宣讲。学院2021届毕业生8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学院举办“塑造自我、成就梦想”就业指导沙龙活动

                       学院举办“塑造自我、成就梦想”就业指导沙龙活动

学院举办“塑造自我、成就梦想”就业指导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雷小明老师根据如何提高毕业生自我技能和领导最看重毕业生的哪些能力两方面进行讲解,以及现场解答学生咨询。毕业生应对求职岗位做足准备,包括专业能力、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

 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应当避免的陷阱与如何缓解毕业生就业的心理压力在李瑶老师的指导中娓娓道来。通过正规渠道应聘,谨防私人资料遭窃,提高自己的求职素质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直面就业压力,调节自我主观感受。

郑海妹老师主要讲解毕业后还想继续升学及毕业生创业的问题。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走的路也会不一样,清楚认识自己,规划未来,我们有太多的可能和机会。继续深造亦或新手创业,都需着手准备相关的职业规划知识或是市场调研报告。

 在大家认同的掌声中,这次活动落下帷幕。作为一名大学生,就业是充斥在整个大学生活中的问题。一方面我们渴望就业,渴望融入社会;另一方面,我们害怕就业,因为我们不熟悉社会法则。这样的活动,正好解决了这样的问题。

 此次沙龙,求职或正在求职过程中的同学提出的疑惑,现场的各位老师都给出了认真的解答,可谓收获颇多。各位老师的耐心讲解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通过此项活动,能够充分认识自我,掌握求职技巧,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深思熟虑,慎重地进行职业选择,并祝大家都能获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