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九三学社专家科普行走进我校
    2021-03-19 08:08: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3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徐国权部长,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宣传调研处处长杜富殿,办公室主任蒙萍,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委员、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守业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仁成教授到海南师范大学开展“九三学社专家科普行”活动,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史海涛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赵志忠教授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

                        九三学社专家科普行走进我校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副校长和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副校长为杨守业教授、于仁成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随后,杨守业教授,于仁成教授做了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有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史海涛教授主持.

\

                                 报告会现场

\

           建春副校长、史海涛副校长为杨守业教授和于仁成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杨守业教授在《海洋强国 我国海洋科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为主题的报告中,分别介绍了海洋困境 or 人类困境、地球圈层相互作用中海洋力量、探索海洋和海洋强国中我们所面临的机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海洋生态环境面临的困境;以崇明东滩湿地和长江三角洲为例,分析海洋力量的作用;最后阐述了在海洋强国战略中,我们所面临的机遇;海洋强国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同舟共济实现海洋强国梦。

\

                            杨守业教授做学术报告

于仁成教授在《海洋生态系统与生态灾害》报告中,首先从海洋生物入手,分析海洋生态系统的特征;进而分析人类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并从全球变暖、海洋酸化、过度捕捞、生境丧失、海洋污染、塑料污染等方面阐述海洋面临的威胁;随后分析海洋灾害,包括:风暴潮、海啸、海浪、岸线侵蚀等;最后从赤潮、褐潮、绿潮等方面分析海洋生态灾害,并分析了我国近海有害藻华、渤海的褐潮灾害、东海甲藻赤潮和黄海的绿潮和金潮等灾害问题。

\

                           于仁成教授做学术报告

两位专家学者通俗易懂地阐释了海洋强国和海洋生态问题,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师生们非常珍惜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踊跃发言,虚心请教。专家学者精彩的解答为提高学生科普知识和科学素质、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

                                 合影留念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