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关于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间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2021-05-01 17:46:1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保护同学们在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做好如下安全防范工作:

一、注意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1、放假期间,一定要妥善存放好个人重要物品。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离开寝室时请将门窗锁好,若在宿舍区域内发现陌生人、推销人员或形迹可疑人时请及时通知宿舍管理员或拨打保卫处电话65808110。同时,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

2、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要有防扒意识,尽量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贴身的包袋里。生活中,要警惕手机、网络等渠道的诈骗信息。

二、严格遵守各项宿舍纪律

3、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要做到“三禁七不”。

“三禁”:严禁在宿舍内进行赌博;严禁打架斗殴、酗酒滋事;严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影响他人正常的学习、生活和休息。

“七不”:不得晚归、夜不归宿;不得留宿外人;不得攀爬宿舍阳台;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烹煮食物。

三、做好外出安全保障

4、放假期间,学生个人如外出旅游要提前向所在学院登记备案,保持与所在学院的联系,假期结束后要按时返校并及时告知返校情况,不准出现提前离校和不按时返校的情况,期间离岛的同学要做到不去疫情风险区,离岛及外出要提前报备。

5、学生外出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坐无证无牌黑车,防止发生交通意外;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营业资质、信誉度高的旅行社,要签订相关旅游、保险协议;外出游玩时要远离危险地带,不去河边、山坡等路滑地带,禁止到合法经营场所以外的江河湖海等场所游泳。慎去海口假日海滩等事故高发地点下水游泳,严禁去文昌月亮湾游泳(该水域暗流多、水况复杂,为禁泳区)。

旅游时须遵守各景区及旅游点有关规定,做文明游客。

四、不私自组织外出活动

6、严禁学生或学生社团组织私自组织外出集体活动。

7、禁止学生在校园和学生宿舍区通过任何形式发布旅游广告,或居间介绍任何形式的旅游活动等。

同学们,保护好自己是你们全家人的幸福,也是我们的幸福。

 

注意事项:

    1、凡是“五一假期”假期离开学校的同学,请务必填写《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五一”假期离校申请单》,上午11:30前交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未办理《假期离校申请》手续,擅自离开学校的同学,将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将会影响到本年度的评奖评优工作。

    2、假期离校同学,请合理安排好行程,务必在5月5日20:00前到校。

    3、5月5日20:00前未按时返校的同学,除身体原因外(需提供病例),其他情况(如该买不到车票等原因)一律进行通报批评,影响上课的,按旷课处理。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年4月21日

http://f.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五一”假期离校申请单.docx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