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我院程叶青教授荣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0-12-31 12:30:5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2月28日,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省政协会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代省长冯飞主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其中,我院程叶青教授荣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程叶青表示,他将珍惜荣誉,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不懈奋斗。

 程叶青,博士,教授,中共党员,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地理学”学科方向带头人,省内唯一一位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成员,曾获海南省领军人才、海南省“南海名家”、海南省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奖励20项。

 作为扶贫工作成效评估专家,程叶青牢记为国初心,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连续五年扎根贫困山区,带领团队走村串户,完成海南、广西、吉林和江西等地的国家和地方扶贫成效评估项目11项,参与师生达 540 人,引导学生在扶贫实践中成长,增强了学生与劳动人民的感情,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探索出了一套课堂理论与社会实践无缝对接,社会实践反哺理论学习的有效教育模式,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高度认可,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作为一名教师,他潜心教学,精心育人,指导完成本硕学位论文30余篇,指导本科生“挑战杯”“互联网+”等学术创新活动40余组,指导学生获省(校)奖项20余项,指导500余本硕学生参与扶贫调查实践。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省)级和地方项目40项,发表SCI/SSCI等学术论文73篇,被中办采用咨询报告2份。

 我院程叶青荣教授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院程叶青荣教授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程叶青教授荣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