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周安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12-11 07:45:1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2月3日晚,在实验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我院邀请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教授到我校做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赵志忠院长主持,共有12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周安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周安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如何学习好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这一主题进行,周安伟教授首先对“怎样认识城市与城市规划专业?”进行阐述,重点分析了城市本质属性、当前城市问题表现、城市规划学科产生来源、中国城乡规划专业分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社会影响力等相关内容;其次介绍了“城乡规划专业学生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其间,高度精准提炼了专业技能要点;随后结合大量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实践案例对“城市规划编制工作怎么做?”进行讲解;最后回顾了我国城乡规划工作40年大事件,让同学们对规划发展历程建立起整体认知。周安伟教授的报告内容关注热点、语言生动、案例经典,展示了专家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不仅让同学们深化理解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还让大家看到了城乡规划无限前景,开拓了师生们对该领域创新思维发展的新思考。

 周安伟,教授,高级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香港规划师学会会员。现担任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兼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部校园规划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海南省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周安伟教授是985高校湖南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创办人之一,担任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招收指导研究生43名毕业。先后主持城市规划设计项目110多项,其中获国家与省部级奖励12项次。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