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学院采取多项举措迎接学生复学复课
    2020-05-06 16:58:2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复学后师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地理学院根据学校有关复学工作精神,提早谋划、重点围绕返校学生摸排、“一生一电话”返校教育、风险排查、物资筹备、宿舍、实验室清扫消杀、教学安排等方面,努力做到过细从严做好我院开学准备。

 学院动员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20余名老师,由班主任牵头,划分包干任务,每人负责10余位学生,“一对一”打电话或视频电话与学生沟通,摸排了解每个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情况以及学生的诉求,传达学校关于返校防疫工作的要求,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进行网络发声,引导正能量的网络舆情,竭力做好返校前每个学生的返校教育工作;制定返校前14天学生及其家属体温检测表,发放给学生要求学生返校前每天自我检测体温,如有异常告知班主任及辅导员,并及时进行处理,有必要延缓返校的做好申请工作。个别辅导员在开展“一生一电话”专项工作的基础上,牺牲“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在直播间开直播为学生进行返校工作的答疑解惑,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学生,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院采取多项举措迎接学生复学复课

                                   办公区域消毒

学院采取多项举措迎接学生复学复课

                                  会议室消毒

学院采取多项举措迎接学生复学复课

                                 实验室消毒

学院采取多项举措迎接学生复学复课

                                    机房消毒

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实验员在“五一”假期前期对学院所有办公室、实验室进行了清扫消杀,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改。有些班主任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干净和安全的宿舍环境,为学生提供打扫、消杀宿舍环境等暖心服务,受到学生的点赞。

               学院采取多项举措迎接学生复学复课

                       班主任为学生提供宿舍打扫、消杀的暖心服务

在教育师生自备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基础上,为了预防不时之需,学院购置了部分口罩、消毒液及洗手液。同时,为了做好来办公室办事的师生防疫工作,学院办公室在办公场所张贴了排队隔离指示黄线标,每个办公室放置洗手液,办公室门口准备消毒液和体温计,尽力将每个环节的防护措施落实落小落细。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