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学院多措并举抓网络舆情监管工作,为抗“疫”弘扬正能量
    2020-02-18 09:01: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在全国上下正在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的形势下,海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也投入到了抗“疫”的工作中。学院通过多措并举抓师生网络舆情监管工作,引导师生为抗“疫”弘扬正能量。

首先,学院经常在学习群中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每人认真研读并发表感想,增强师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动员师生学习相关政策、了解中央关于抗“疫”工作的部署;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能力,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其次,在学生班群、教师工作群、学院官方微信群和QQ群中发布推介权威信息、政策举措、防控成效、科普知识、先进典型等内容,在19级新生中开展“弘扬正能量、笔力助抗疫”优秀文章征集活动,引导师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防护能力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众志成城、依法有序、守“网”相助、共同战“疫”的强大网上正能量。

学院多措并举抓网络舆情监管工作,为抗“疫”弘扬正能量     学院多措并举抓网络舆情监管工作,为抗“疫”弘扬正能量

此外,学院还在微信中建立了“网络舆情监管及师生意识形态教育”信息群,通过“一个班主任负责一个班级”、“一个老师负责一个平台”、“一个辅导员负责一个年级”、“一个院领导负责一方面”的工作部署,要求学院领导、行政人员、辅导员、班主任行动起来,守好网络阵地,日日监管师生的网络平台,了解师生每日发布QQ说说和微信发布的信息等,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师生守好网络底线,守护网络文明,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共同构建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

学院多措并举抓网络舆情监管工作,为抗“疫”弘扬正能量   学院多措并举抓网络舆情监管工作,为抗“疫”弘扬正能量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