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做情绪的主人一一积极感受情绪的力量”——记第一期“红色学堂”课程的第五次课
    2020-11-20 15:17: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0年11月18日下午4:30,我院于田家炳804教室开展了第一期“红色学堂”课程的第五次课。本次活动主题为“做情绪的主人——积极感受情绪的力量”,特邀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刘人瑞老师担任主讲人.

“做情绪的主人一一积极感受情绪的力量”——记第一期“红色学堂”课程的第五次课

                     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刘人瑞老师进行讲解

课堂上,刘人瑞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词汇为在座的同学阐述了情绪、情感的含义,与同学们辩证讨论了智商与情商的关系,并对情绪作用在身体上的表征、大学生情绪的内涵及特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在课程讲授中,刘老师提到“同理心”、“延迟满足”、“目的颤抖”、“踢猫效应”、“詹姆斯·兰格情绪理论”等心理学专业知识词汇,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情绪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认知自己、悦纳自己。最后,刘老师分享了一些调整负面情绪,避免受到不良心理影响的方法,启迪同学学会“与情绪共存”。

“做情绪的主人一一积极感受情绪的力量”——记第一期“红色学堂”课程的第五次课

                       开展了第一期“红色学堂”课程的第五次课

此次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心理健康的洗礼,并对建设和谐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有效地普及了有关情绪一类的知识,帮助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去调控今后人生路上遇到的消极情绪,让积极占据心灵,演绎成功的人生,做情绪的主人。更重要的是,作为“红色学堂”的学员,各位优秀的党团员在对普通同学的传帮带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学员们学会了调试自我情绪的方法,养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可以影响和带动其他的普通同学学会自我管理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这对学校、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