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19级1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2020-11-11 14:56: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的要求,19级地化生1班团支部结合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实际情况,举办了三项活动:海南中学教学见习实践活动、三笔(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知识培训会活动、地理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此次创新创业活动,同学们有机会了解课堂教学程序,锻炼教学技能基本功,丰富地理科学专业知识,正确地认识到对我们而言何为创新创业,以实际行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以及未来优秀的地理教师而奋斗。

 第一项 海南中学教育见习

秉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争当好老师的精神,19级地化生1班前往海南中学进行旁听全国模范教师、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唐盛彪老师的课程,学习如何上好一门课。

2019级1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海南中学教育见习

在此次活动中,各位团员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积极记录优秀教师如何抓住学生注意力,如何引入课程,如何深入浅出讲解知识点,如何总结课程。同时在下课后,向唐老师请教不懂的地方,老师也耐心地向我们解答,给出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

在最后的总结中,每位团员都撰写了见习报告,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旁听的感悟,团员们互相借鉴学习其他团员的经验总结,进一步加深了这次学习的深度。

第二项 三笔字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挺高全体团员的书写硬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的能力,我班又举办了三笔知识培训会活动,并邀请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的学生进行指导。全体团员们认真学习,积极练笔,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对三笔的掌握渐入佳境,逐步掌握这一教师技能。

2019级1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三笔字知识培训会

在这次活动中,我班全体成员深刻地了解了锻炼教书育人基本功的重要性。随后林文诗和郑海妹老师要求同学们活动结束后利用空闲时间积极练习,书写硬笔字贴,并在两周之后进行三笔比赛,既是对同学们练习效果的检查,也是为引起同学们对三笔技能的重视。

第三项 地理知识竞赛

为提高本班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加地理知识,提高地理文化素养;促进同学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搭建展示同学们才艺的舞台,体现我班的特色;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创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弘扬我国传统文化。19级地化生1班举办了地理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兴致很高。

2019级1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地理知识竞赛

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地理常识,天文知识,提高了地理素养,活动分为小组赛和个人赛,小组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个人赛提高竞争意识。不少同学也提出期望,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竞赛活动。

大家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结合自身现状和所学专业,对今后的学习作出相应的规划,将此次学习的收获运用于实际中,深刻体会"创新创业"的精髓,做一名锐意进取的大学生。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