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不忘先烈当自强——《金刚川》党员教育观影活动
    2020-11-02 17:01: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0月29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不忘英雄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坚定前行方向,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学校组织的《金刚川》党员教育观影活动。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

不忘先烈当自强——《金刚川》党员教育观影活动

             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金刚川》党员教育观影活动

在观影过程中,观众仿佛进入了那场宏大的战斗之中,与急行军战士们一起在炮火纷飞中穿越丛林,在枪林弹雨中以血肉之躯守护木桥,保障后续兵力抵达前线……硝烟弥漫的高粱地、血流成河的金刚川灼痛了大家的眼睛,士兵们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节触动了所有人的泪腺,影厅里不时响起轻轻的啜泣声。

 观影结束后,党员代表刘焕茹学姐接受了学校的专访,她表示:要将内心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激励自己,强化担当进取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