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网上“祭英烈、学英雄、做先锋”主题活动
    2020-04-05 16:06: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0年的春天,从一开始就被打上了不平凡的烙印,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勇扑西昌森林大火,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总是被那些最可爱、最勇敢的人保护着。从古至今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民族的独立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开展“祭英烈、学英雄、做先锋”网上主题活动,深切表达浓浓哀思。 

学院开展网上“祭英烈、学英雄、做先锋”主题活动

   北京天安门广场降下半旗,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学院开展网上“祭英烈、学英雄、做先锋”主题活动

                                 网上祭英烈

学院开展网上“祭英烈、学英雄、做先锋”主题活动

                                   陵园祭扫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2020年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十时整,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在全国各地的家中与全国人民一起,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每当灾难来临,总有一批人奋不顾身的冲向最前线,保卫家国平安,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全体海师地理人向人民英雄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默哀结束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访问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革命英烈进行网上鞠躬、献花、发表感言寄语等,在线上为英雄先烈们扫墓、献花,在线上寄托哀思。英雄已离我们远去,但精神永存并会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疫情发生以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多人次奋斗在当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海师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海师地理学子定会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传承优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共同铭记党史、国史和琼崖革命史,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真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增进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励志青春。让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在拼搏中奋勇前进,用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告慰先烈: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