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志愿者结对帮扶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手记——19级1班连进遥
    2020-03-20 11:09:5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医护人员是战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义无反顾地前往战“疫”前线,为了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帮忙守护医护人员的“小家”,陪伴医护人员的子女,海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开展了“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精选了一些大学生志愿者与22名海南省派往湖北省“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结对,为医务人员家庭孩子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爱心陪护、亲情陪伴、读书交流、防疫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下是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连进遥同学的志愿服务工作手记。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一条心,紧急驰援武汉,驰援湖北。我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应该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偶然间,我终于发现了我可以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校团委开展了“与医护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我马上核对自己的时间和条件是否可以满足当志愿者的条件,兴高采烈地报名了。幸运地是,我被选上了。我们的负责人对我们进行了线上培训,我们自行和家长、学生交流功课辅导的时间。我们七个志愿者分别辅导孩子的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物理和化学。我们组对接的孩子是初三毕业班的孩子,这对于孩子和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压力。

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们刚刚脱离了中学生的身份,经验不足。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成长。我负责的内容是初中政治,我想,可能我还不够优秀,但是我要足够的努力,因为这不是普通意义上的辅导功课,而是为了让他们远在前线的父母放心。我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j精心查阅课本内容材料。第一堂课,我想尽量给孩子讲得尽可能透彻,我搜集了大量的课程材料,努力做好课件。

第一堂课开始了,第一次登上三尺讲台,而且是线上的三尺讲台,我感觉非常光荣,心理有点紧张,我看着我在本子上写的提纲一项一项地完成任务。我发现之前在班级教同学题目和现在当一名教师上课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我随时要看孩子的反应,我的话是否能被她理解。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很骄傲可以为她讲课,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孩子对我的反馈,我感觉第一堂课讲得还是可以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头,希望一直可以保持下去。

很开心,我能为这些孩子们服务,同时我也希望这可以给他们带来陪伴,让他们在缺少父母陪伴之时感觉到些许的温暖。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奔赴一线,我们这些在家里的人应该当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帮助他们的子女补习功课,为孩子进行心理辅导。我看得出孩子非常努力,非常坚强,她为我们“奉献”出自己最亲爱的父母,而我们必须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我们的社会也会因为有千千万万像我们这样的人而变得温暖和感人。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此,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早日打赢抗“疫”阻击战!

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手记——19级1班连进遥

                                       课程课件

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手记——19级1班连进遥

                                    上课指导

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手记——19级1班连进遥

                                    线上指导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