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事务
    通知公告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过好“五一”小长假的倡议书
    2020-04-30 15:32:0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全省广大师生及家长:

在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五一”小长假,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不离岛。假期期间,尽量不出远门,以本地活动为主,减少跨区域流动。原则上不要出岛,确需出岛的,要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出行前要详细了解我省对不同风险地区防控要求,认真研判,要向学校报备。假期结束返岛要严格遵守海南疫情防控规定,如实向学校报告行程,并提供相关健康证明材料,符合规定的才能返校。

是重防疫。要提高新冠病毒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不组织、不参与人员聚集活动,如确实需要到人员密集场所,要戴好口罩,保持至少一米的社交距离,减少聚餐,实行分餐,使用公筷,降低感染风险,做好自我防护。外出选择步行或自驾车,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保安全。注意假期安全,提高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意识,特别是家长要履行监护人责任,教育小孩不要到危险水域,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四是勤劳动。要培养劳动光荣的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爱祖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的“四爱”活动,开展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区卫生活动。要注重身心健康,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

五是讲文明。要珍爱自己、尊重他人、文明守礼、绿色上网,家长要树立文明形象,不带学生去网吧、迪厅、KTV等不适合学生进入的场所。

目前,在岛外的师生,由各学校参照此倡议书提醒每位师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非必要不远行,减少聚集,共度安全、愉快的假期。

祝大家节日快乐!

 

                                         海南省教育厅

                                        2020年4月29日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