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报告会暨招聘宣讲会
    2019-12-23 15:03: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解决我院2020届大学本科毕业生求职方面的思想困惑,指导学生改变保守的就业观念,做好自我定位,科学进行择业抉择,帮助应届毕业生找到适合的工作,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12月23日下午2:30在田家炳606教室为2016级地理科学班约50名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职业的抉择与梦想的实现”的就业指导报告会,报告会的主讲人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海妹老师。

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报告会暨招聘宣讲会                                就业指导报告会现场

郑老师从了解同学们目前的就业状况开始切入,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兴趣、能力、价值观和社会需求四个方面考虑自身的职业意向。接着她指导同学们搜集就业信息的方法及筛选、比对就业信息的技巧、简历的制作技巧、应聘面试和签约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需要提升的技能。最后,郑老师给毕业生提出了两个要求:一、为了了解职场和明确自己的就业意向、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每个同学至少要竞聘6家以上的单位(公司);二、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求职是有黄金期的,网络上有句流行语“金3、银4、铜5”,即,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求职最黄金的时间是三月份、四月份的时间,五、六月份很多用人单位的春季招聘已经结束,工作岗位相对变少;七、八月份用人单位往往招聘往届有经验的求职者,应届毕业生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很大优势了,因此,同学们要抓住明年三、四月份的就业黄金期,主动出击,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场就业报告会很实用,很及时,一定程度地解答了他们在求职方面的思想困惑,开拓了视野,使同学们对于求职和择业有了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

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报告会暨招聘宣讲会

              广东学易优培训机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在为同学们进行招聘宣讲

就业指导报告会结束后,广东东莞的学易优培训机构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校园招聘宣讲会。学易优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该公司的规模、经营业务、管理模式等情况,公司预计在2020届毕业生中招聘一批管培生、课程教师。学易优集团公司专注从事中小学课外辅导和艺术兴趣培训,目前已有75家在运营校区,分布地区广泛,可供毕业生选择。公司的招聘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兴趣。

                                                                                                                  (记者:符裕珍)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