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增进友谊 共谋发展—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2019-11-13 16:05:2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70年辛勤耕耘,70年栉风沐雨,70年薪火相传,11月8日是海南师范大学70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也迎来了各届校友返校共庆母校70华诞的日子。11月8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龙昆南校区实验楼八楼)举办了校友座谈会,中国农工党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原海师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毕华教授等30多位校友返校参与了座谈会,学院院长赵志忠,副院长赵从举、副院长程叶青、院党委副书记郑海妹以及唐少霞、余中元等17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郑海妹老师主持。郑老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一方面希望了解校友近年来的工作经历以及母校所授的专业知识或技能是否满足工作需要;另一方面希望听取校友对学院课程设置或学生能力培养的建议,研讨学生培养的校地合作或校企合作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完善学院今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上,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毕华教授是原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他讲述了建院的历程,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各位校友多关注母校的发展,多支持母校的发展,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多为社会服务。他强调加强校地合作,为学生专业实习实践提供平台的重要性,他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提供了可行性的良好建议。校友贺子冲目前在三亚市国土局工作,他表示学校课程相对比较实用,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也对他目前从事的人事工作、组织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参与学生活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校友申王军在海南日报从事新闻编辑工作,他表示,虽然不是从事专业对口的职业,但在校所学的地理专业知识等对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仍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校友刘骏飞在海南中学从事高中地理教学工作,他表示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从事教师职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希望今后高校专业学习中能够加强与中学之间的衔接等。

增进友谊 共谋发展—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中国农工党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原海师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毕华教授发言

校友们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也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多名校友建议学院多提供实践平台,引导学生们积极参加教师技能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贴合自身专业的竞赛;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搭建共享平台,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的机会。天津金地润通规划咨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负责人李津校友、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梅珍珍校友等在座谈会上表示将跟学院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或为在校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增进友谊 共谋发展—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增进友谊 共谋发展—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赵从举副院长在发言中感谢所有校友始终不离不弃,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对各位校友请假回母校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赵副院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强化并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他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加强沟通合作,共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美好未来。

赵志忠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他说,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是永恒的,不管身居何位,也不论身处何方,校友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始终是母校的骄傲,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空常常回家看看!

增进友谊 共谋发展—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赵志忠院长做总结发言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