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王红瑞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9-04-04 16:48:3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9年3月31日上午,我院在田家炳103举办了一场系列报告会。本次学术研讨会以“绿色发展下的水资源问题”为主题,诚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王红瑞教授及其在读研究生,针对环境问题、水资源问题、生态问题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共9个学术报告。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这场学术报告会。

北京师范大学王红瑞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报告中,王红瑞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学科建设;然后,9位报告人分别针对水资源管理、水资源配置、水文过程模拟等理论与应用问题的研究进行了阐述,引发了师生广泛的讨论和发言。王红瑞教授及其在读研究生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助于学生们了解国内外学术动态,为同学们日后的专业学习开拓了视野。

王红瑞,教授、博导。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水资源管理以及环境规划与管理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在《Journal of Hydrology》、《Hydrological Processes》、《水利学报》等SCI、EI期刊70余篇,并有2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曾获第二届中国软科学奖。担任《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技术总监,《人民长江》、《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