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党员在身边”——记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进新生宿舍帮扶活动
    2019-09-08 21:28:4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学生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使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疑难问题,9月8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王军广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党员在身边”的党员走宿舍慰问新生活动。

此次走寝围绕寝室和谐和树立正确价值观引领为主题展开。走访过程中,党员们首先告知新生们要懂得宿舍关系和谐的重要性,要相互包容、互相理解,在生活和学习中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行程良好的宿舍学习和生活氛围。同时进行了宿舍安全、卫生教育,走访党员们通过高校宿舍多发的火灾和盗窃事故案例,叮嘱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护好个人物品,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特别要高度注意防火、防盗。党员们还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或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文明宿舍”评比,争获文明寝室的荣誉。

学习上,党员们积极主动的向同学们分享和交流自己的经验,为他们提供了建议和学习指导,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走寝,不仅使得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党性意识得到增强,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也推动了我院寝室安全文明建设,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同时在传递温暖的过程中让学生党员做好先锋榜样的责任意识得到强化。下一步学生党支部将通过”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结对子的帮扶活动,使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

\

                         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欢迎新同学

\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军广老师带领学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

\

                            学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

\

                               与学生家长交谈

\

                                学生党员合影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