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精准扶贫实践团——琼海市龙江镇贫困村扶贫满意度调查
    2019-08-01 15:05: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响应党中央“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的号召,2019年7月16日,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扶贫满意度调查队在琼海市龙江镇深造村进行为期一天的扶贫满意度调查。

上午九点三十分,团队成员到达深造村,村支书向成员们详细介绍了村里的情况,成员们在村支书的讲解下对该村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后续的入户调研有了更充分的准备。深造村下辖多个自然村,成员们随机选取了一些贫困户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进行入户调研。到了农户家后,成员们依据问卷内容与农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与他们的交谈,成员们感受到了农户对于“精准扶贫”政策实施的满意程度,看着他们的笑容成员们也是由内而外地感到开心。双方在交谈的过程中都显得真挚而热情,农户们更是毫无保留地告诉成员们目前的生活状况,有的甚至还带领团队参观了家中的脱贫产业,谈话间更是时不时表露出对政府所做工作的感谢。

在为期一天的扶贫满意度调查行程的最后,团队成员们回到村委会,向村干部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与他们讲述了这一天中的所见所闻。由于多种不可抗力因素的存在,使团队的调查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对于这部分不足,团员们选择向村支书了解更多农户以及村子自身的情况。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扶贫满意度调查队在巩固扶贫成果的同时,着力将团队成员现在的学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绘出青春建功的新景象。

精准扶贫实践团——琼海市龙江镇贫困村扶贫满意度调查

                                 调研现场

精准扶贫实践团——琼海市龙江镇贫困村扶贫满意度调查

                              调研现场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