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精准扶贫团——琼中湾岭镇大边村开展整村推进村调研活动
    2019-07-28 14:57: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海岛绿洲队赴琼中湾岭镇大边村开展整村推进村调研活动。

一进村子,整齐有序的房屋映入眼帘。大规模黑山羊养殖和整齐划一的太阳能接收器像是在向我们证明着大边村兴旺的扶贫产业。除此之外每家每户均实现了管道天然气入户,这不仅改变了村民传统的薪柴生火烹饪模式,实现了生活方式的城市化,也大大减少了有害物质和空气污染物的排放。

整村推进项目的确为村民带来了健全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居住环境,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许多问题,比如因异地搬迁导致的熟人社会瓦解、乡村旅游业的振兴造成的传统乡村特色消失以及新建的小洋楼使得农户的机械农具无处安放等问题。

此次初步调研我们收获颇多,我们将继续深入分析整村推进项目对农户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发现其存在的问题,为地方政府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精准扶贫团——琼中湾岭镇大边村开展整村推进村调研活动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