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师德师风精神
    2018-12-26 15:29:3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8年11月29日和2018年12月18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师德师风精神。

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师德师风精神

学习会上,院党委杜娜书记领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四个文件,对文件的内容和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这是新时代对广大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统一”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化,是对新时代高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提出的具体要求。

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师德师风精神

新时代赋予高校新的、更重要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在此历史关键时刻,高校教师必将要成为历史舞台上的主角之一,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主要动力量,承担起推动改革发展,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历史使命。高校教师坚持什么样的思想指导,坚持什么样的价值观,坚持什么样的与人理念,坚持举什么旗,坚持育什么人,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一支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至关重要。

杜娜书记宣读了我校近期关于对三位老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意见的通知,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

最后,学院党委要求全院老师认真学习文件,贯彻文件精神,为人师表,做有师德师风的“四有”好老师。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