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西北大学宋进喜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12-12 13:44:2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8年12月9日下午3:00在文科楼101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讲座,主讲教师为宋进喜教授,报告题目为“河流潜流带生态水文过程研究”。学院赵志忠院长、赵从举副院长、程叶青副院长、来文立老师以及18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学术讲座:河流潜流带生态水文过程研究

                              赵志忠院长主持报告会

学术讲座:河流潜流带生态水文过程研究

                       西北大学宋进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学术讲座:河流潜流带生态水文过程研究

                        学院180余名师生聆听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宋进喜教授针对渭河干支流的生态水文过程进行了系统阐述,重点介绍了渗透系数法、水力梯度法、水量平衡法、温度梯度法等多种实验研究方法,以及在渭河干支流潜流带水量交换时空特征研究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另外,在河流潜流带的生物扰动方面,宋教授对渭河干支流几种主要的水生生物对潜力带的影响也进行了详细探讨。报告结束后,引发了师生广泛的讨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宋进喜,教授、博导。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与水生态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是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计划“旱区流域水文-生态-经济过程与调控创新团队”带头人。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及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地理学报》、《中国生态农业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中国地理学会水文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