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学术讲座:海南农村贫困的特征及反贫困对策
    2018-11-29 20:4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8年11月26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702举办了一场校内教师讲座,主讲教师为张金萍副教授,报告题目为“海南农村贫困的特征及反贫困对策”。学院8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学术讲座:海南农村贫困的特征及反贫困对策

 张金萍副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为:1、贫困的影响因素;2、海南连片贫困地区农户贫困的特征;3、海南连片贫困地区农户贫困的致贫风险;4、海南连片贫困地区反贫困对策。

报告会结束后,张金萍副教授亲切的与师生进行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张金萍副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这次的报告中受益颇多。

张金萍,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理计算、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乡村地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37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2篇,CSSCI收录21篇,其他中文核心期刊13篇)。获得省部级学术论文奖2项,2013年获得“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中国地理学会(华南地区)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2017年参加国家精准扶贫政府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海南组评估项目,担任海南临高组组长,2018年参加国家精准扶贫政府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广西组评估项目,担任副组长。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