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刘敏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8-11-05 20:36: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8年11月3日上午在生物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讲座,主讲教师为刘敏教授,报告题目为“城市自然地理学理论、实践与发展”。学院10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学术讲座:城市自然地理学理论、实践与发展

 刘教授首先介绍了“城市自然地理学”的提出背景,随后介绍了城市地理学的进展与实证研究,重点介绍了城市自然地理系统中多介质-多界面物质循环过程与模拟与城市自然灾害及其风险评价。报告会结束后,刘教授亲切的与师生进行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刘教授对城市自然地理学研究深入浅出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这次的报告中受益颇多,对城市自然地理学领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刘敏,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地理学会理事长,“一带一路”分委会副主任。

主要从事城市自然地理学与环境灾害过程综合研究。 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国际重点合作和省部级重点项目30余项。已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3部,编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