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模拟课堂,展我风姿——记我院举办教师技能——模拟课堂大赛
    2018-09-30 20:38: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全面深刻地阐释我校师范院校的人文特色,促进教师专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18年9月28日晚上八点半在田家炳502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八届模拟课堂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赵从举副院长、宋洁华副教授、袁建平副教授、王军广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袁野同学。

模拟课堂,展我风姿——记我院举办教师技能——模拟课堂大赛

活动以主持人介绍活动规则与评分标准为开场正式拉开帷幕。接着,七名选手依次上台,以PPT为辅助,真实还原教学课堂,详细解析了教学内容,并着重讲解了重难点。其中,16级地科班的蒋冬梅同学的课堂极具特色,她以农业地域的形成与发展为课堂主题,在本次比赛中真正还原了课堂氛围,不仅设置了与同学们的互动,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思考时间,节奏适中,让人印象深刻。在选手们比赛完毕后,赵从举副院长为本次大赛做出了总结性的讲评。他指出课堂应图文并茂,应配以相应的板书,切不可只依靠PPT来讲解。最终,来自16级地科班的李嘉倩同学摘得了一等奖的桂冠,来自16级地科班的蒋冬梅同学和姜文同学位列其次,来自16级城规班的汪鑫燚同学、17级地科班的李智怡同学、梁舒予同学和何山月同学荣获三等奖。

模拟课堂,展我风姿——记我院举办教师技能——模拟课堂大赛

这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更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衷心祝愿这次活动之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记者:黄秋月 管苏燚 刘鑫仪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