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新学期,新气象”——各班级召开新学期班会
    2017-03-07 09:23: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4级地理科学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2014级地理科学班于3月2日晚7:30在田家炳705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班会。此次班会是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主任程叶青老师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学习,平时注意使用文明用语,并对文明礼仪及安全等方面问题。

“新学期,新气象”——记2014级地理科学班新学期班会

                              2014级地理科学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首先,程老师讲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尽量考过大学英语四级,把还没通过的考试给考过,确保能够顺利毕业,程老师还强调不管将来有没有计划当人民教师,尽量考取教师资格证,让自己在未来有多条从业的路可选择。然后,程老师针对同学们对于第二课堂学分不清楚的情况进行强调,要求同学们查看算分细则文件,早做准备。接下来,程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文明教育和安全教育,文明教育要求同学们在与他人交往沟通时要尊重他人、文明用语、注意礼貌,而安全教育包括人身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和宿舍安全等。

最后,程老师讲述了他对学生的看法:“各个方面,各有所长,多多锻炼自己的能力。”他认为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都是平等的,应该多锻炼自己的能力,发挥自己的优势。

此次班会程老师不仅强调了同学们在这一学期的注意事项和重点问题,还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期盼。同学们应该展现新学期新气象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上进,对自己负责,也对家长和老师负责。

           2016级地化生类3班召开新学期“专业导论”班会

 3月8日星期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地化生大类三班在田家炳教学楼举行了“专业导论”新春班会。本次班会刚开始,班主任王平老师就明确说明了此次班会的目的:总结过去一学期的学习状况,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做好清晰科学的发展规划,新年要有新气象,拒绝颓废!拒绝迷茫!做一个不忘初心的海师人! 

本次班会首先由班主任王平老师提问了解了我班的挂科情况,并询问了有关同学的不补考准备与考试安排等事情。在妥善安排好补考相关事宜之后,王平老师开始系统全面的讲解地化生大类的招生情况、各专业分析等,特别是地理学院的各个专业。王平老师用贴切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详细剖析了各专业特点与专业前景,并用学院里冯伟、程叶青博士和谢跟踪、赵志忠院长的个人事迹表达了对我们新生一代的鼓励与期望。最后,王平老师用答同学问的方式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与发展方向。

“新学期,新气象”——各班级召开新学期班会

                           2016级地化生类三班班会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大学时间宝贵,任何的迷茫都是浪费”,都各自明确了自己的新年计划,争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阳光海师人!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