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青年之声. “长征精神我弘扬 争做六有大学生” ——我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一)
    2016-11-21 15:45:5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回顾红军在党领导下走过的艰苦卓绝的长征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引领青年学生弘扬长征精神,提升个人修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2016级地化生1班团支部

2016年11月4,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地化生1班团支部举行了“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班会: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长征影片,并在影片结束后去海南博物馆亲身体验长征精神。在海南省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许多灿烂的瑰宝,上至春秋战国下至清朝所留下的古董’精美瓷器,字画青铜剑青铜鼎。其中许多是在新中国成立后从列强手中夺回的。若没有中国共产党,这些国宝恐怕现在还流落在海外吧。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年长征的艰辛,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唯有更好地学习,才能报效祖国,承担青年责任。

青年之声.   “长征精神我弘扬 争做六有大学生” ——我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一)

       2016级 地化生1班团支部举行了“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

2016级地化生2班团支部

2016级地化生2班团支部于2016年10月28日举行“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六有大学生”团日活动,并特邀请班主任陈崇介老师出席。

在观看播放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会上的讲话视频后,同学们讨论并发言:你认为你身上具有六有精神的哪一种?你觉得长征精神给你的启发。同学们都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我们一起唱红歌”中,同学们用红色歌曲表达了自己的热情;最后,激情昂扬的长征诗朗诵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班主任进行活动总结,希望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更深入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争做六有大学生。

青年之声.   “长征精神我弘扬 争做六有大学生” ——我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一)

          2016级地化生2班团支部举行了“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

2016级地化生3班团支部

2016级地化生3班团支部全体同学于10月28日共同参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六有'精神传承”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讲长征故事、唱红军歌曲、看红军电影、看图猜红军英雄等。活动的最后,主持人邀请在座的同学们起立合唱共青团团歌,并在黑板上签名,向未来宣誓:我们必将传承长征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向理想昂首进军。

第二天,班主任王平老师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海南规划展览馆,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海南的整体风貌与未来展望,学好专业,承担公民责任,争做“六有”青年,为建设“海南梦”、“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青年之声.   “长征精神我弘扬 争做六有大学生” ——我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一)

        2016级地化生1班团支部举行了“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

2016级地化生4班团支部

2016年10月31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地化生4班团支部团日活动“弘扬长征精神,共建和谐校园”如期举行。此次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长征故事分享”和“诗歌朗诵”,重温长征历史,感受和领悟长征精神,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第二天,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按摩,和他们亲切交谈,为他们排忧解闷;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为老人唱歌,为他们表演舞蹈,给老人带来来自海南师范大学地科4班的亲切关怀。

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真正将长征精神带到了我们身边,促进谐班级建设。

青年之声.   “长征精神我弘扬 争做六有大学生” ——我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一)

        2016级地化生4班团支部举行了“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