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6-09-17 18:36: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9月13日下午,我院与共青团海口市委“我们的节日·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琼山区甲子镇新民小学开展。海口市、区团委干部、院党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我院青年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及社会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欢度美好时光,喜迎中秋佳节。

灯谜故事享乐趣。志愿者带着早早做好的彩色灯谜纸,将孩子们分成若干小组开展猜灯谜游戏,孩子们个个全神贯注地进行抢答。随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授了中秋佳节的由来和习俗,与其分享“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的故事。小小的教室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贺卡祝福寄相思。“爸爸妈妈,祝你们中秋节快乐,我好想想你们。”符诗清小朋友在自制贺卡上写下了对父母的中秋祝福。志愿者耐心地指导留守儿童们制作节日贺卡,裁纸、绘图、粘贴、寄语,孩子们用心地学习制作送给父母的每一张卡片,希望小小的卡片早日寄到日夜思念的父母手中,寄托浓浓的思念之情。

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爱心呵护送温暖。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的支持,为孩子们送去了200余盒月饼,勉励其要好好学习,让远在他乡辛苦工作的父母安心。

甲子镇新民小学是我院与共青团海口市委共同合作的常态化帮扶学校之一,我院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长期进行驻点帮扶,开展了兴趣课堂、心理辅导、亲情陪伴、安全教育、扶贫帮困等各类活动,关爱呵护留守儿童。

记者:张月萍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