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海师人”文明礼仪主题班会
    2016-05-29 09:20: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响应学校关于“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海师人”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强化文明礼仪意识,提高对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室、文明食堂、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2016年4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班会。

一、    各班级发出文明倡议书,制定班级文明公约

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发出文明倡议书,根据班级实际情况,集体讨论并表决通过班级文明礼仪公约。部分班级还举行了十分隆重的“宣誓”和“签名”仪式,力求通过庄严的仪式将“班级文明公约”内化于心。在主题班会结束后,各宿舍均将“文明公约”或“倡议书”张贴于宿舍墙,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

二、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化的主题班会活动

1、文明礼仪知识宣讲会

宣讲会通过“文明礼仪细节PPT展示”、“文明礼仪小故事”、 “在校大学生不文明行为讨论”等方式,就创建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室、文明食堂、文明校园等问题和大学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决心,是一次次关于文明礼仪知识宣传的集体学习。

2、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15城规班、14地理科学班和14城规班等举行了“文明伴我行知识竞赛”、“社交礼仪知识竞赛”等知识竞答比赛活动。通过比赛,使学生学习礼仪知识,了解和掌握社会对我们在礼仪方面的基本要求,身体力行地使用礼仪,明辨是非,非礼莫行。增强学生践行文明礼仪的决心和信心。

3、文明礼仪演讲比赛

15城规班和14地理科学班通过举行文明礼仪演讲比赛,邀请了14地理科学班主任程叶青老师出席。参赛的六位同学以“大学生文明礼仪之我见”为主题,展开演讲。演讲者表达了他们自身对文明礼仪的见解和反省自身在日常行为中是否符合文明礼仪规范。 “我爱宿舍我的家”主题班会。

“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海师人”文明礼仪主题班会

              人事处黄武副处长、王丽君、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崇介指导班会开展

各班级开展了 “我爱宿舍我的家”主题班会。14资源班特邀请了人事处黄武副处长、王丽君老师、院分党委副书记与陈崇介老师参加班会。班会通过各宿舍长展示介绍宿舍实际情况、提出宿舍整理、室友相处中所存在的问题,并以宿舍为单位讨论并提出改进建议等内容组成。

通过此次文明礼仪主题班会的开展,使班级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和示范窗口,使学生成为文明礼仪行动的先锋队,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良好道德新风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实践过程中,使促进良好学风和校风的形成。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