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培养计划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培养计划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四年制本科)
    2016-08-03 10:24: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培养目标:系统掌握自然地理和资源环境基本理论和知识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接受严格科学思维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立足国土资源管理领域和环境保护领域,能在相关教育单位,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及环境保护、规划、调查和测绘等工作的中、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遥感概论、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遥感应用、计算机制图、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资源学导论、环境保护概论、土地评价与土地管理、土地管理信息系统、土地利用规划、土地整治、环境监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概论、环境生态学、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适宜到国土部门、环保部门、规划部门、科研部门、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本学科开发研究和管理等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