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培养计划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培养计划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四年制本科)
    2016-08-02 10:25: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地理和城乡规划基本理论和知识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接受严格科学思维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立足城乡规划及人居环境专业方向,能在相关教育单位,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区域开发建设、城乡规划与管理、房地产可行性研究、市场调研和项目咨询策划管理等工作的中、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遥感应用、计算机制图、中外城市建设史、人居环境概论、资源学导论、人文地理学、城市社会学、旅游规划、建筑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模型制作、区域分析与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城市规划原理、村镇规划、园林绿地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原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适合在规划设计院、学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城乡规划及其相关领域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而且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的硕士学位。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