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培养计划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培养计划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2016-08-01 18:14: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掌握地理信息科学、遥感信息解译、空间信息数据分析等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从事地理信息采集、遥感图像处理、数据挖掘与分析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就业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办学实力:本专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6人。2010年以来,财政部专项、日元贷款专项、海南省财政专项投入500余万元,强化了实验室、野外实习基地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GIS专用实验室可同时容纳60名教师与学生教学与科研的需要,拥有ArcGIS、MapGIS等专用软件,也是全国GIS培训(海南区)协作单位,为相关培训提供支持。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适应数字化时代社会管理的要求而开设的新专业,也是海南省高校第一开设的专业。本专业以环境生态学博士点,地理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为支撑,与省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建立多个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地理信息科学融合应用与研发,广泛应用于公安、通讯、交通、资源、环境等领域;根据麦可思调查,本专业社会需求不断增加,每年人才供不应求,专业就业竞争力位居前列。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范围极为广泛,是新兴的空间信息高科技产业。本专业学生掌握地理信息科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地理信息数据获取、管理、分析和运用能力,能在国土、环保、旅游、交通、水利、海洋、林业、农业、公安以及城市建设等部门从事地理信息技术工作,而且可以继续攻读地理信息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