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3-09-10 20:31:3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金秋送爽,紫金飘香。9月9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邵逸夫楼音乐厅隆重举行。院长赵志忠研究员、院党总支书记杜娜副教授、副院长赵从举教授、副院长谢跟踪副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蔡笃瑜老师等学院领导及各系、办公室领导、老师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318多名2013级新生参加了典礼,新生开学典礼由党总支书记杜娜副教授主持。
    雄伟的国歌声拉开了2013级开学典礼的序幕。随后,院长赵志忠研究员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员工向2013级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老师和同学表达了中秋节的亲切问候。他指出,大学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他希望2013级同学珍惜进入大学殿堂深造的机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力争创新成绩。他从为人和治学两个层面对2013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立德修身、志存高远;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和谐发展、追求卓越。 最后,他对新生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欢迎和美好的祝愿。
    教学副院长赵从举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本科生教学上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勉励在场学子刻苦学习,占领学术制高点,成为精英人才。2012级旅游管理班高晓宇和2011级硕士研究生曾菲菲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们建议新生既要踏实学习,又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2013级程龙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珍惜在海南师范大学学习的机会,尽早适应新环境,学会学习、合作和生活。
    最后,杜娜书记在总结中希望大家调整学习方式与生活方式,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以适应大学环境,更重要的是培养社会责任感,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他指出,大学是同学们综合素质、道德水准和文化知识的培养以及提高的重要阶段,大家要努力做到:明确目标,全面成长;踏实做人,勇担责任;豁达睿智,乐观自信。其中,他重点强调了同学们要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勇于承担责任。
    在通知完明天的新生活动行程之后,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至此,又有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精英来到美丽的海南岛,为地理与旅游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我们相信,他们必将在这里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用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尽快适应新的转变,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