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事务
    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钟永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3-06-19 08:50:5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6月13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钟永德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在我校实验楼一楼报告厅,钟教授向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师生们作了题为“旅游业碳排放计量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赵志忠教授及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出席了此次讲座,与会的还有我院全体研究生及200多名本科生。
    报告会上,钟教授指出,旅游业不再仅仅只是全球气候变化的受害者,同时,也是全球气候变化的“贡献者”,旅游业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增加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旅游业的碳排放计量对于了解旅游业的减碳潜力及减碳政策的制定具有重要作用。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旅游业碳排放计量的方法,数据来源等关键问题。最后,钟教授与师生还就旅游业的碳排放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钟教授幽默的授课风格、新颖的学术观点深受大家欢迎,博得了阵阵掌声。


                      赵志忠院长向钟永德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钟永德: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森林生态研究所理学博士,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景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森林资源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理事;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委员;中国森林公园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旅游学会首席专家团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为森林游憩、生态旅游、旅游规划、旅游目的地管理。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7部。代表性著作有《生态旅游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解说规划》、《生态旅游环境教育》、《旅游者碳足迹》。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曾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湖南省教学成果奖、湖南省林业科技进步奖。创建了我国首个可持续旅游定位研究站。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